English

“现代”老板再访平壤

2000-06-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6月28日电韩国现代集团前名誉会长郑周永28日通过板门店前往平壤,与朝鲜有关方面讨论扩大民间经济合作等问题。

郑周永是韩朝首脑15日在平壤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决定扩大双方经济合作以后访问平壤的第一位韩国大企业家,也是他近年来第八次访问平壤。

郑周永在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前说,他此次平壤之行的目的是同朝鲜有关方面讨论扩大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以及在朝鲜西海岸建立工业基地等民间经济合作问题。

郑周永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现代集团的创始人。现代集团早已与朝鲜进行了金刚山旅游项目合作,并正在平壤与朝鲜合作建设一座体育馆。双方还就在朝鲜西海岸建立工业基地达成了协议。

28日,郑周永带着9辆15吨级的翻斗车、两辆30吨级的拖车以及其它建筑物资通过板门店。他这次原计划再向朝鲜提供500头黄牛,但因4月韩国曾发生家畜口蹄疫,这项计划才被延后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